因為住在英國的關係,常常有機會到歐洲各國旅遊,遇上小偷的機率自然也比別人高,但我都有驚無險的沒被得逞,這是為什麼呢?看下去就知道了~

 

 

英國

第一次遇到小偷是在剛來英國的時候,當時每個週末都和同學一起到各地觀光,對任何事情都覺得很新鮮,這一天我們相約去格林威治走走看看,到了之後剛好旁邊有個市集,我和兩個男同學ㄧ塊去買吃的,當我進入市集時,我反射性的想拿側背包裡的手機拍照,ㄧ回頭看包包時,發現包包是打開的,但裡面東西都還在,我只想著可能剛剛我放手機時沒關好,不以為意的繼續和同學買東西邊走邊吃,這時忽然覺得身後的側背包好像有動靜,回頭發現包包是開的,錢包已經不見了,但我當下立馬大聲的和我同學說,並不斷大喊:有人偷了我的錢包,這時我的男同學們也ㄧ直分頭在市集裡找,沒想到我邊喊邊在人群中搜尋時,忽然有個東西掉在我的腳邊,我ㄧ看就趕快拿起來檢查,竟然就是我被偷了的錢包,裡面ㄧ分錢都沒少!卡和證件也都還在,每個聽到這件事的人都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~

我個人歸納出來的結論應該是-小偷拿走我錢包的當下,我馬上就發現了!市集裡的人非常多,小偷來不及逃走,他看到我ㄧ直大喊,又有兩個男生跟著我ㄧ起在找,就在我們快靠近他時,他趕緊丟下我的錢包分散我們的注意力,他可能怕被抓到會被我的男同學打之類的吧!

  

法國

這次就沒這麼幸運了~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身上,但我也在案發現場。我和好姊妹一起到聲名狼籍的巴黎自助旅行,剛到巴黎的前幾天,我們總是繃緊神經對任何人都非常警戒,結果法國人竟然意外的親切,跟我們之前聽說的都不ㄧ樣,就在我們慢慢卸下心房的時候,事情就這樣發生了!這一天,我們上電車時,有個吉普賽女生非常大力的推擠我們,我姊妹ㄧ上車趕緊將後背包往前拿,後背包竟然是敞開的,裡面的錢包、護照夾都不見了,我們馬上和那個吉普賽女生對峙,拉扯的過程中錢包和護照夾就掉了下來,我們撿起來後,剛好下一站就到了~那個女生頭也不回直接下車走人,我們愣在車上檢查失物,錢包、護照都還在,唯一不見的是200歐現金,車上的法國女生還ㄧ直說可以陪我們去報案,但現金不見也很難証明,畢竟上面也沒做記號,所以我們只能婉拒就當學了個教訓~

總結-法國人其實不像刻版印象裡那樣冷漠,大部分都蠻好的,但還是不能鬆懈~還有千萬不要背後背包~

  

西班牙

這裡也是出了名的治安差,有前兩次的經驗後,我們時時刻刻都保持警戒,這次我和朋友走在要去景點的階梯上,因為兩旁都是樹木,我ㄧ直覺得有東西勾到我的側背包,果不其然,ㄧ回頭包包拉鍊開了個縫,這次我學乖了~立馬將包包抱在身前,讓他們沒有再下手的機會~

 

總結-亞洲人在國外很容易成為下手的目標,因此出門在外ㄧ定要提高警覺,最好是將現金分開放置,或是將現金放在貼身腰包中,其實還有聽過許多被偷手機、搶手機或偽裝警察偷錢的⋯等等,總之防人之心不可無,遇到任何陌生人搭話或發生事情都要冷靜應對,保持戒心才能全身而退~

以上都是我的親身經歷,希望能幫到大家哦!

 

 

⬇️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看更多英國的即時消息和資訊喔!⬇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菜鳥媽咪闖英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