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上星期從倫敦南下到Bournemouth 渡假,我特別要求蟹老闆一定要帶我來這個超夢幻景點-Durdle Door。

當初我一看到照片就被震懾住了!這裡的海水是如此清澈,讓我魂牽夢縈,趁著這次渡假一定要來看看這是不是真的如照片般令人驚艷,又或者只是修圖下的產物"照騙"🧐

到了停車場後記得先去解放一下,因為海灘是沒有洗手間的,而且往下走到海灘大概要15分鐘,這裡的下坡都是石子路不太好走,也不太適合推嬰兒車,有小孩的父母要有心理準備。

 

  

往下坡的路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位於左手邊的Man O'War Beach,這也是Jurrassic Coast的一部分。

Jurrassic Coast也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侏羅紀海岸,侏羅紀海岸是英國西南一條從侏羅紀時代形成的白色岩石海岸線,也是英格蘭第一個被評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地方。

 

  

世界文化遺產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,全世界共有845處,而世界自然遺產在全世界僅有209處,是文化遺產的4分之1。而侏羅紀海岸就是其中之一,與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、澳大利亞的大堡礁,以及加拉帕戈斯群島等一起並列為世界自然奇觀。

  

  

長達95英里的海岸線展示了約1.8億年間的地球發展歷程,這裡也是重要的化石採集基地,具有典型的海岸地形特徵。侏羅紀海岸由三疊紀、侏羅紀和白堊紀的懸崖組成,並展現了不同的地形景觀。海岸邊的沙灘和懸崖,海蝕柱和石拱門上都留存著史前歷史的痕跡,包括許多史前動植物留下的化石,其中甚至還有恐龍的腳印呢~

右手邊就是這次的目的地-Durdle Door,藍綠色的海水襯著天然形成的拱門,英國最美海岸線當之無愧啊!

 

從平台往下走後是木質階梯,往左手邊是去Man O'War Beach,右手邊就是英國版象鼻岩Durdle Door啦!

這還用說嗎?當然是向右轉~

 

    

一到海岸邊就忍不住往海裡跑,這裡的海水清澈見底,夢幻到就算有美人魚出現我都不覺得意外,泡在海水裡真的覺得自己超幸福的~

 

Durdle Door 的另一側則是一整片白色山崖,這裡的海灘並不是細沙,而是石頭海灘,赤腳走起來會很像走健康步道🤣一定要穿夾腳拖或可以下水的涼鞋,不然走久了真的超痛~

夏天真的一定要來這裡泡泡海水,欣賞大自然的奧妙,據說在這裡看夕陽更是一絕,只可惜我們當天早早就離開,有看過的朋友們也歡迎和我分享喔!

 

Durdle Door

地址:West Lulworth, Wareham, BH20 5PU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【英國】歐洲最大熱氣球節-Bristol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

【英國】倫敦PYO農場採蔬果趣-Parkside Farm

【英國】倫敦的普羅旺斯-Mayfield Lavender & Hitchin Lavender

【英國】五彩繽紛海邊小屋—Mersea Island

【奧地利】走入百水先生筆下的童話世界-Rogner Bad Blumau

 

 

 

⬇️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看更多英國的即時消息和資訊喔!⬇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菜鳥媽咪闖英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