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個星期趁著好天氣,帶著小蟹堡來到倫敦北邊的農場採各式各樣的的蔬果,倫敦其實蠻多這種PYO農場,所謂的PYO是Pick-Your-Own的簡稱,如果想體驗自己採收的樂趣,來這裡是最適合的了。

 

  

位於倫敦北邊的Parkside Farm成立於1938年,是一個家族經營式農場,從1979年開始對外開展Pick-Your-Own strawberries項目。2011年被入選為國家級自助農場(Pick-your own Farm)。入場一個人的低消是£4,小孩也要納入計算。

 

進場時會給你提籃和塑膠袋,每種蔬菜、水果都要分開放,每年夏天從六月一直到十月,這裡有多達30多種水果和蔬菜供大家採摘。

 

進來之後會有指標,大家可以看今天主要是想摘哪種蔬果就往哪走,也會有一些區域是不開放的。

 

  

這裡的草莓是架高的,所以可以站著採收,不像我之前在台灣採的時候要蹲著,採到一半腰就痠了。邊採還有綠油油的景色可以欣賞,整個心曠神怡。

 

  

草莓的採摘季節是從六月初一直到十月初。草莓都要跟手掌一樣大顆了!!!

 

    

發現目標-Raspberry,這時候就可以順便教小孩怎麼採收水果,哪些水果是長在樹上的?而且自己採收的蔬果吃起來特別香甜😋

採收Raspberry小秘訣-熟成的Rasberry其實輕輕一扯就可以拔下來了,反之,如果一直扯不下來就還沒熟,和強摘的果子不甜同樣道理。另外,進去後不要採前面幾排的,走越靠後更多更紅喔!

 

  

一開始入場的時候我還稍稍跟蟹老闆抱怨了一下,覺得這麼小的小孩就要收低消有點不近人情,過沒多久我就完全理解,因為小蟹堡實在太失控啦~

 

小蟹堡學會採水果之後根本把這當作吃到飽,攔都攔不住,一拿到水果就往嘴裡塞,於是蟹老闆看著我說:這樣你就知道為什麼小孩要收低消了吧!沒跟你多收就不錯了~

立馬覺得小孩的低消收的非常有道理👍🏻

 

這裡的園區很大,夏天又很熱,小蟹堡才走一下就不想走,建議有帶小孩的父母一定要記得推嬰兒車,不然就要像我們一樣去找這種臨時推車了~

 

  

採收完之後就回到入口處稱重結帳囉!

 

最後收獲滿滿的回家啦!這些全部加起來是£14,比低消超過一些些而已,我和蟹老闆都覺得比去超市買還划算,而且草莓真的超甜超好吃,回來之後蟹老闆還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再去採草莓?夏天真的很適合帶小孩去PYO農場放電,有吃有拿又有趣~真心推薦給大家喔!

 

Parkside Farm⬅️各種蔬菜的採摘時節請參考官網。

地址:Hadley Road, Enfield,Middlesex,EN2 8LA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【英國】倫敦的普羅旺斯-Mayfield Lavender & Hitchin Lavender

 

【英國】五彩繽紛海邊小屋—Mersea Island

 

【英國】夏日封街樂逍遙—Summer Streets

 

【英國】從倫敦ㄧ秒到印度-Neasden Temple

 

【奧地利】走入百水先生筆下的童話世界-Rogner Bad Blumau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⬇️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看更多英國的即時消息和資訊喔!⬇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菜鳥媽咪闖英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