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2年前第一次去牛津的聖誕市集,當時的一切對我來說都還很新鮮~那時發現了有在賣一種熱飲,小小一杯但是有酒精,原來是熱的紅酒,一定要嚐鮮喝看看~喝了一口立馬❤️上,酸酸甜甜而且酒味又不是很重,那次是我第一次喝到Mulled wine🍷

後來才知道Mulled wine其實是一種香料酒,這算是歐洲聖誕節必備的一種飲品,而且做法非常容易,學會了馬上讓你的聖誕派對大加分喔!馬上來看看怎麼做吧~

Mulled wine 一般都是以紅酒做為基底,不過很多北歐的國家也會用一些烈酒,像是伏特加vodka、挪威烈酒akvavit,或白蘭地brandy取代紅葡萄酒。而英國則會使用本國出產的蘋果酒Cider 替代。所以基底的酒因人而異,大家可以自由選擇使用。而我這次使用的是白酒,我覺得白酒使用上會比紅酒多一分水果香氣~

 

 

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有:

白酒white wine:375㏄(買一般的table wine就可以了,就是挑便宜ㄧ點的)

肉桂cinnamon:半條

丁香clove:6根

豆蔻nutmeg:少許

八角star anise:1顆

葡萄柚Grape fruit:1顆

糖Sugar:50g

檸檬Lemon:半顆

上述的材料可自行增減,依照自己的口味做調配,喜歡甜ㄧ點的就加多點糖,喜歡酸ㄧ些就加多點檸檬,不喜歡其中ㄧ些香料的味道也可以不用添加,但基本的酒和肉桂是不可或缺的~(也可以加一些自己喜歡的水果,像是蘋果之類的)

 

 

接著將上述這些材料放入鍋中(葡萄柚記得切片或丁帶皮ㄧ起下去,檸檬擠汁下去就可),等酒滾了之後再轉成小火煮約15-20分鐘, 煮完後將材料撈起或濾掉就完成啦!(如果想要酒味重ㄧ些就不用等酒滾,因爲滾了酒精會蒸發;相反的,如果女生酒量較差的,就可以讓酒滾久ㄧ些再轉成小火,大家自行斟酌)

 

 

最後的成品可以切片檸檬或葡萄柚當裝飾增加美感與香氣~在這個寒冷的聖誕節,製作一杯獨一無二的香料酒Mulled wine分享給你的朋友們,讓他們不只暖胃也暖心,而且男生學會還立馬變暖男喔!話不多說快去試試看吧~

 

延伸閱讀

[英國]冬天才有的魔幻遊樂園-Winter Wonderland

[英國]HoHoHo~倫敦聖誕節攻略來了!!!

[聖誕節]一起來倒數吧!超特別的倒數月曆❤️

[西班牙]Tenerife 小島渡假-依依不捨的fifth day

 

 

 

⬇️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看更多英國的即時消息和資訊喔!⬇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誕節 香料酒 Mulled wine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鳥媽咪闖英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